党建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明

农信所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和知识测试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结合院党委下发《关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党支部各党小组结合实际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现将开展的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通过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党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其中包括《问答》的7个板块、100个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篇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之间作了交流发言。

       二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营造学习气氛。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提升党员参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情,所属党支部各党小组于4月底前,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版块开展了党史知识挑战赛,党小组有组织四人答题竞赛,有组织终极挑战答题,大家神情专注,沉稳应答,竞赛知识涉及面广,通过答题环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参与度,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培养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我所党员对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所属党支部各党小组于4月底前,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闭卷考试形式检验全所党员近段时间的学习效果。此次测试共50道题,满分100分,题型分为填空题、单双项选择题、判断题和解答题,测试内容丰富全面,不仅检验了学习效果,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思想意识,激发了主动学习的责任感,同时进一步推动我所农业经济与信息学科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