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科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科室

文献服务与科技评价研究室

        文献服务与科技评价研究室由原图书馆和科技查新检索研究室合并而来。现有人员8人,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3人,助研3人,其他1人。在学历构成方面,博士3人,硕士3人,本科2人。主要职责: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信息检索与科技查新,科技成果评价,用户信息素养培训与提升等。
        文献服务与科技评价研究室的业务主要有以下三大块组成:
        一是收集农业、生物及农业相关学科文献信息资源并提供服务,通过购买中外文数据库及重要图书期刊并参与“农业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建设,有力扩充了科研人员可获得信息资源的范围,为河南农业科研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文献信息保障。
        二是科技查新与检索服务。作为国家农业部1995年评审认定的第一批重点农业科技查新检索单位,河南省科技厅1996年认定的“省级科技查新咨询单位”,从事科技查新25年以来,依靠过硬的专业背景、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在农业科技领域获得了较好的口碑,为科研立项、奖励申报等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信息支撑。
        三是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利用已有的科技查新与项目咨询评估经验,依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建立了全面的咨询专家队伍,遵循科技部发布的《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为科技成果提供客观公正的第三方评价服务。开展评价工作3年来,经过我们组织评价的成果中有50%以上获得了省级成果奖励。
        文献服务与科技评价研究室将致力于满足科技人员的信息需求,为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管理决策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