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内动态

河北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范凤翠所长到我所交流

202148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范凤翠副所长带领农业大数据应用和精准农业研究团队一行5人到我所调研交流,重点围绕农业大数据、农业遥感、智慧农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现场调研学习。我所郑国清所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滕永忠副所长、刘海礁副所长以及所办公室、农业信息团队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

郑国清所长全面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打造、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重点交流了农业模型关键技术、农业物联网关键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范凤翠副所长主要介绍了团队在作物水肥精准调控、减灾技术、农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随后,围绕智慧农业研究、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农业数据挖掘应用及跨区域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之后,双方共同表达了在重大项目申报、农业信息技术应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