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

河南省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南省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由河南省科技厅批准组建,专门从事农业及农村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的省级科研机构。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针对我国农业和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农业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研究、天空地一体化农业遥感技术研究、农业生产智慧管理决策技术研究等三大方向,进行源头技术创新、技术平台构建和重大产品研发,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9人。设有农业信息技术研究部、农业遥感研究部、农业大数据研究部、示范推广与转化部5个业务部门。中心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米,在河南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原阳)建立有100亩的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基地装备有土壤墒情监测站,智能化监控温室,精准施肥试验平台,可开展科学试验和产品技术中试工作,已成为河南省精准农业、智慧农业试验研究的重要基地。

IMG_20190328_093423.jpg  366A8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