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明

河南省农科院农信所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南水北调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学习教育实践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任务安排,530-31日我所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带班老师带领学员跟随习总书记的足迹,先后来到了邹庄移民新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移民新村邹庄,学员们参观了总书记访问过的移民群众邹会彦家听村民们讲述当初举家搬迁的感人故事,还实地考察了邹庄移民村的移民产业园,学习他们搬迁后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南水北调的丰功伟绩,品尝清澈甘甜的丹江水,学习了建坝英雄为建设渠首大坝而体现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南水北调展览馆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壮阔的画面重现眼前,回顾了党组织团结带领南阳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让参观的学员们激情澎湃、刻骨铭心;在内乡县衙,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名联所蕴含的勤政廉政思想,接受了优秀的官德文化和民本思想教育。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阐释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更好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培训,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汲取南水北调精神力量,要攻坚克难,集智攻关,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团结合作精神,科研创新方面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科研院所高质量发展。